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地铁技术骨干驰援郑州地铁

邱宇哲
2021年07月27日10:0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近日,河南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郑州地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郑州地铁进入抢险复工之际,沈阳地铁第一时间与郑州地铁取得联系,7月26日在获悉支援需求后,沈阳地铁集团立即下达驰援任务,选派运营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鑫等4名车辆和通号专业技术骨干,先期奔赴郑州,支援郑州地铁恢复生产运营。

拥有10年党龄的王鑫是一名地铁车辆高级工程师,从事了18年地铁车辆专业工作,作为公司的副总经理,目前分管通号专业,他在出征时表态:“抵达郑州后,一定会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不辱使命,勇于斗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发扬沈阳地铁人敢打硬仗的精神,保证完成好任务,与全国同行一道、配合好郑州地铁的运营生产恢复工作。”

沈阳地铁技术骨干驰援郑州出征仪式,左起:王禹淞、王鑫、鲁井礼、谷忠凯。沈阳地铁供图

“之前对于郑州地铁的事故进行过思考和推演,这次到现场可以更好地提出救援方案,”车辆中心工程车运维部部长谷忠凯说。谷忠凯有着11年列车生产、维保和救援工作经验,对地铁列车生产过程非常熟悉。出发前的3个小时,谷忠凯没有回家准备个人用品,随身携带的是有大量技术资料的笔记本电脑和救援需要的装备。

地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吴允刚到机场送行。沈阳地铁供图

通号中心信号2部部长鲁井礼有着11年的工作经历,对信号转辙机故障处理和施工综合协调有着丰富的经验,仅用了30分钟准备行囊,出发前,他抓紧时间与部门的技术骨干进行了交流。“尽快帮兄弟单位渡过难关,这是大家共同的心声。”他说,这一次驰援郑州是自己职业生涯中值得骄傲的一笔。

“没有犹豫,驰援郑州地铁,是组织的信任,也是我们的光荣。”通号中心信号2部信号工程师王禹淞说。王禹淞是一名有着11年工作经验的资深信号工程师,凌晨5点才结束改造项目的他在接到通知后立即从家返回维修基地,随身携带的只有6件随身衣物,20公斤的行囊中装满了近30件抢修工具。

支援人员抵达郑州。沈阳地铁供图

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出发,4名同志只有3个小时的时间,出征仪式上,鲜红的党旗和3枚熠熠发光的党徽诠释着沈阳地铁人无畏的精神。逆行出发,6个小时之后,他们将在中原大地上诠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用沈阳地铁人敢打敢拼的精神帮助郑州地铁共渡难关。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