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连续三天35℃以上 辽宁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2021年07月26日14:3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26日电 (孝媛)7月26日,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6日到28日,本溪、辽阳地区、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及沈阳市区、鞍山市区、海城市、凤城市、宽甸县、铁岭市区、调兵山市、开原市、铁岭县、西丰县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5℃到37℃,请注意防范。

辽宁省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针对高温黄色预警,沈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防御指南,其中提到,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要做好用电、用水的准备工作;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改善劳动生产条件,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广大养殖、种植户对畜、禽以及种植、养殖物加强管理,采取防高温保护措施做好预防工作。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