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跆拳道、赛艇项目有望诞生辽宁首金

朱才威
2021年07月26日07:3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跆拳道、赛艇项目有望诞生辽宁首金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第二个比赛日,我省运动员共有15人参加了8个小项的争夺。因赛程赛制等原因,我省运动员尚未参加决赛。依据竞赛日程,辽宁首金或将在女子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27日)、赛艇女子四人双桨(28日)两个项目上产生。

  24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后的第一个比赛日,共进行了21个大项、68个小项的争夺。我省运动员参加了体操男子吊环、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羽毛球双打、女子足球、男子三人篮球5个小项的比赛。

  在体操男子吊环项目上,我省选手刘洋以资格赛第二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其队友尤浩以资格赛第六的成绩入围决赛。北京时间8月2日16时,该项目进行决赛。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首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刘洋在决赛中出现两次失误,最终排名第四。征战东京奥运会,成功突破“世界最高难度”的刘洋将全力拼争金牌。

  在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我省选手徐菲携队友出战,结果小组赛名列第三名,28日将参加复活赛,争取晋级决赛名额。

  在女子足球项目上,中国女足被赞比亚队4∶4逼平,爆出一大冷门。此役王珊珊戴着队长袖标首发,王焱则为替补。中国女足唯有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击败荷兰队,才有机会晋级八强。

  在男子三人篮球项目上,高诗岩登场作战,结果中国队先后负于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一日两战皆失利。

  在男子羽毛球双打项目上,3号种子李俊慧/刘雨辰在首轮比赛中,大比分2∶0击败美国组合周菲利/瑞恩·周,取得开门红。

  25日,东京奥运会进行25个大项、83个小项的比赛。我省选手参加了女子曲棍球、男子羽毛球双打、女子公路自行车、男子三人篮球、女子排球5个小项。

  李俊慧/刘雨辰在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塞德尔,以21∶14和21∶13拿下对手,获得两连胜。小组赛第三场,李俊慧/刘雨辰将与强敌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争夺小组第一。

  拥有5名辽宁球员的中国女曲25日迎来首场小组赛,结果以4∶3击败东道主日本队,为小组出线打下基础。26日11时15分,她们将迎战澳大利亚队。

  在女子公路自行车比赛中,我省选手孙佳君非常遗憾地没能完赛。

  在男子三人篮球中,中国队以17∶18不敌拉脱维亚队,遭遇三连败。中国队接下来还有4场小组赛要打,对手分别是比利时队、日本队、荷兰队和波兰队。

  中国女排小组赛首战迎战土耳其队,结果以0∶3落败,爆出一大冷门。辽宁女排三将此役皆登场亮相,二传丁霞、副攻颜妮首发,主攻刘晏含则替补出场。颜妮、刘晏含各得到2分。

  翻看接下来的赛程,辽宁首金还需等一等。如果顺利,辽宁运动员的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奖牌,将在27日傍晚进行的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项目上产生,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郑姝音将为卫冕而战。受天气因素影响,原定于27日早上进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决赛,将推迟至28日10时30分进行,我省运动员崔晓桐将携手队友全力拼争金牌!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