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铁岭县列出“实事清单” 一项接着一项干

王晓波
2021年07月25日06:5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列出“实事清单” 一项接着一项干

  眼下,大棚下茬作物刚刚定植,铁岭市铁岭县凡河镇药王庙村的村民就已充满期待。“听说咱村新建的蔬菜仓储中转站9月就能用了,俺家这茬菜肯定能卖一个好价钱!”村民万国军喜滋滋地说。

  药王庙村有40余年的棚菜种植历史,600余栋日光温室大棚年产果蔬约8200吨,“盖冷库、建枢纽、卖好价”一直是300余棚户的期盼。现在,村民的这一期盼被列入凡河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不久就能成为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岭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列出“办实事清单”,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梳理出一批民生问题。

  铁岭县建立班子成员基层支部联系点,形成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同时,划分《领导班子“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和《班子成员个人“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实行台账式动态管理。目前,铁岭县共梳理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县级清单34件、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清单52件;乡科级领导班子清单164件;建立基层支部联系点486个。

  对照清单,铁岭县每半月进行调度,一系列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凡河镇建成药王庙村蔬菜仓储中转站,解决果蔬外运难等问题;新台子镇开展道东道路修建工程项目,彻底解决22户居民出行难问题;铁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66栋楼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对小区道路、各类管线等进行综合改造……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