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发布十条新政邀中外企业共建“数字大连”

杨丽娟
2021年07月24日07: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发布十条新政邀中外企业共建“数字大连”

  对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的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配套资金支持,对获批建设人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高端创新平台的单位给予500万元一次性补助……7月22日,在2021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上,大连市发布十条政策措施,并推出总投资1383亿元的700个数字应用场景,邀请中外企业共同建设“数字大连”。

  近年来,大连市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产业升级的突破口,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了137家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兴业,上云企业达6000多家,先后获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首批5G试点城市。

  为充分发挥产业数字化场景资源优势和数字产业化数据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多层次创新平台,完善全链条的产业布局,以数字经济的高效能发展助力“两先区”高质量发展,大连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十条政策措施,用真金白银支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建设、数字技术应用示范等,对5G等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设施、超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及各类数字技术应用试验场地、平台等建设,择优给予新增投资额10%的一次性补助,总额最高可达500万元;对于其他符合支持范围的项目和单位,给予最高50万元到1000万元的资金奖励,并在应用场景开放、项目对接落地、数据有序开放等领域建立工作专班,做好服务保障,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大会现场,北斗信息安全技术科技园等102个项目集中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达242.4亿元。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