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文旅惠民消费券带动消费5738.93万元

2021年07月23日07:04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文旅惠民消费券助推行业复苏

沈阳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活动受到市民的追捧和青睐,发挥出拉动经济增长的乘数效应。目前累计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24.2万张,发放金额达1100万元,累计承兑补贴金额达736.1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带动文化旅游及周边产业消费5738.93万元。

沈阳市政府和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联袂为沈阳文化旅游消费提供大力度优惠补贴,有力地推动了文旅行业复苏,促进了经济发展。

为进一步引导和扩大沈阳市民和外地来沈游客文化旅游消费,加快推进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步伐,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沈阳文旅市场和社会经济复苏,2021年4月,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联合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基于银联网络优势和大数据平台,共同出资开展“2021年沈阳市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活动。本次活动以“传奇盛京 魅力沈阳”为主题,由沈阳市政府和中国银联辽宁分公司共同出资,面向沈阳市民及来沈游客发放总计1100万元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截至7月19日,共计完成12轮文旅惠民消费券发放工作,实现核销兑付的消费券累计11.08万张。

活动开始后,沈阳市内包括宾馆酒店、旅行社、书店、剧院、娱乐场所、创意园区、电影院、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网吧、文创品销售店等多个文旅行业,近500家商户参与活动。截至目前,文旅惠民消费券带动文化旅游及周边产业消费5738.93万元,消费带动效应达7.8倍。

经银联网络数据统计,消费券在书店、旅行社、宾馆酒店、电影院等行业的发放效果较好,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涨。其中,书店场景消费券核销张数最多,累计近3万人次参与活动;旅行社、宾馆酒店等行业拉动消费金额较高,分别拉动消费达746.83万元和607.86万元;电影院行业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消费券发放形式,充分满足电影院商家及消费者实际需求,得到了影院及广大影迷的好评。王奕凡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