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对外推介13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

方月宁
2021年07月22日15:42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对外推介13个国有企业混改项目

今年,沈阳市国资委建立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库,对全市国有企业混改项目进行梳理、收录,对库内项目动态调整、更新。7月21日,在“沈阳发布”新闻发布会上,市国资委正式推介全市国有企业混改项目13个。

此次推介的混改项目中包括市属企业集团层面2个,二级以下子企业7个,区属企业4个,主要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产品全产业链等多个行业。其中,中沈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拟采取国有股权转让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沈阳副食集团有限公司(冷链物流和农产品市场板块)拟采取增资扩股、股权转让的方式进行混改。

本次推介的混改项目鼓励各类社会资本通过增资扩股、产权转让等多种方式参与国企混改,引资本与转机制相结合,积极引入产业链上下游具有协同效应、符合项目企业发展规划的中央企业和外省市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股权投资基金、私募基金等社会各界投资者,参与沈阳国企改革。

推介项目情况可在市国资委官网和“沈阳国资”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