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2021年辽宁公益生态葬活动举行

2021年07月21日15:37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7月20日上午,“生命颂歌·与花共眠”2021年辽宁公益生态葬活动在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举行。这场庄严神圣的安葬仪式让30具骨灰真正实现了“入土为安”。

此次活动由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承办,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省殡葬协会、铁岭市民政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现场仪式隆重、庄严而又温馨感人。通过静默哀思、诗歌诵读、乐器演奏、手语舞蹈等形式,表达对逝者最高的敬意与关爱。近百位逝者家属在园区礼仪人员的引领下,敬献祈福花环,集体完成落葬。

据公墓副总经理陶奎介绍,相比传统葬,生态葬分为树葬、海葬、草坪葬等多种形式。本次公益生态葬活动是完全免费,采用花坛葬形式,用花坛代替墓穴,将特制的可降解骨灰坛深埋于花坛之下,并在花坛里种植鲜花。经过三到六个月的时间骨灰自行降解后,最终化为泥土,与大自然融为一体、归于自然。2-3年后土地还可循环使用,化解了传统墓葬“无地可葬”的困境。安葬者姓名将依序铭刻在花坛旁石碑上,以便后人寄托哀思。

公墓不仅是安葬逝者的地方,也是弘扬精神、传续文化、播撒文明的所在。随着社会思想观念的改变,已经有更多的百姓选择生态安葬。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是国家AAA级景区,坐落于蒲河源头,沈阳、铁岭、抚顺交界处横道河子镇上石碑山村。园内丰富的融合了景观雕像、草坪、花坛、绿植等元素。在观陵山推广生态安葬三年里,先后举办六届仪式,有近300位逝者选择生态安葬。

据悉,辽宁观陵山艺术园林公墓将继续推广生态安葬公益活动,长期面向沈阳、铁岭、抚顺征集自愿选择参与公益生态葬的家庭,每年都将定期策划举办生态葬集体追思活动,并免费为逝者建立云纪念空间,进一步拓展纪念内容,努力提升公益能级,倡导行业新文化。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