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新民市:聚焦群众办实事 多向发力求实效

2021年07月21日06:3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民市:聚焦群众办实事 多向发力求实效

  不久前,新民市姚堡乡红岭村村民杜尚岩发走了最后一车西瓜。攥着厚厚的一沓钞票,他笑得合不拢嘴:“今年高书记带着大伙儿种子选得好,时间掐得准,西瓜赶上了好行情,一亩地能赚七八万,大家伙儿高兴啊!”红岭村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动党员带头为棚菜种植户做好全方位服务,今年冷棚西瓜又获得大丰收。

  一直以来,新民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根本出发点和最终落脚点,抢先抓早,以上率下,积聚各方力量力求实效。

  强力主导

  党组织成为办实事的核心力量

  新民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在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姚堡乡红岭村党组织因地制宜为群众找准致富路子,党总支书记高岺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利用集体到期土地开发200亩暖棚,既是先行试验又壮大集体经济。“党支部引领+村委会主管+合作社主营”的“3+”模式,让全村冷棚迅速发展到5500亩。今年春季仅冷棚西瓜一项,全村就实现收入4000万元。

  为做好城区美化亮化工程,市政工程处按照“一街一景”“一点一品”“一路一色”总体要求,立足使用与观赏共融、舒适与环保并重,投资40万元对城区2600余基、4600盏路灯进行全面整修。同时完成了全市城区路灯、景观灯、高杆灯线路和内置电源设备排查维修以及42台变压器的保养维护任务。

  践行使命

  党员成为办实事的先锋力量

  新民市还深入推进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让群众时刻感到身边有党员,心中有党在。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以党员干部为先锋,建立了13个由副局级以上领导和1-2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包保组,包保园区所有企业。从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到重点项目,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企业解决烦心事、难心事。

  半年来,包保党员干部深入企业10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24件。东新药业、三九药业、金红叶纸业、玖龙纸业等企业有不少家住沈阳城区的职工,多由各企业联系车每天通勤接送,包保党员将这一问题及时反馈,目前开发区正研究组织通勤车,统一接送各企业住沈阳城区的职工,实现资源整合。目前,新民市有600多名市管领导干部、2000多名机关党员分别建立了各自的基层联系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热情投入

  驻村干部成为办实事的助推力量

  今年8月份,近百名沈阳市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干部将在新民市履职期满。几年来,他们无私奉献、埋头苦干,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特别是今年以来,他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新农村镇黄家岭村扶贫干部王利筹集资金195万元,为村里修路、改善办公条件,争取上级和发动社会力量捐资115万元,建立农产品储藏库和电商服务站,将黄家岭村打造成远近知名的电商村。

  据不完全统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第一书记和选派干部讲党课71次,帮助联系致富信息280余条,为驻村群众办实事310件(次),用真情和实干凝聚起为民办实事的积极力量。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共为群众办实事4362件,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梁馨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