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大连每年统筹2000万元资金实施农厕管护

杨少明
2021年07月21日06:2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每年统筹2000万元资金实施农厕管护

  记者7月20日获悉,“十四五”期间,大连市每年将统筹使用各级财政资金2000万元,以奖代补实施农村厕所管护,因地制宜选择管护模式,逐步建立健全村民主体、政府引导、财政补贴、社会投入相结合的改厕后续管护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和巩固“厕所革命”成果。

  2019年以来,大连市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截至去年底,共改造农厕281108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普及率从2018年之前的不到50%提高到90%以上,完成了国家、省对大连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考核任务。

  为巩固和拓展农村改厕成果,大连市近日出台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农村厕所管护长效机制,将2009年至2020年使用财政资金改造的399568座农村无害化卫生户厕以及农户自建、有管护申请且符合无害化卫生标准的户厕,一并纳入后续管护范围。大连市级财政每年将统筹利用中央、省、市相关资金2000万元,对农村户厕管护进行奖补,引导和支持县级政府做好管护工作,不足部分由县、乡政府予以解决。大连市还将充分调动乡镇(街道)、村集体、农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运行维护。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