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聚焦民生七大难题 沈阳开展"解纾暖"专项行动

2021年07月20日15:3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20日电 (王斯文)目前,沈阳市已建立“解纾暖”投诉案件信息平台,形成投诉案件接收、派发、办理、反馈的闭环体系。“前期我们共收到各类案件16854件,分为容易、一般、较难三类,办结率均为100%。”沈阳“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周大为介绍说。

本网获悉,沈阳市已全面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专项行动,从解决好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入手,通过排查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创新一批便民举措、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彻底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

据介绍,专项行动瞄准城市交通治“堵”、基础设施治“差”、公共秩序治“乱”、卫生保洁治“脏”、环境保护治“污”、公共服务治“弱”和联合执法治“软”等七个方面的民生难题。针对48个方面的重点问题,由城建城管领域的12个部门承担任务攻坚。“我们把这些问题分成四个类别,分别是容易问题、一般问题、较难问题和困难问题,容易问题1到3天内解决,一般问题是3天到7天内,对于较难问题7天到15天内解决,对于困难问题,一事一议,我们将根据问题的难度报给主管领导一起开会解决。”周大为解释。

对市民关注的建筑工地扬尘现象,沈阳将进一步解决工地围挡不规范、车辆出入夹带泥沙、渣土车未封闭驶出施工现场、裸土苫盖和易起尘物料覆盖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市民关心的停车难问题,沈阳将进一步盘活停车资源,规划建设新的停车场。冬季背街小巷除雪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夏天露天烧烤问题,环卫清运不及时产生渗出液污染环境的问题,马路挖掘钢板铺设不顺直等问题,在这次“解纾暖”专项行动也将进行“攻坚”。

在市民出行方面,沈阳市将重点治理“一让(机动车不让斑马线)”“两牌(假牌、套牌)”等五方面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机动车违停的整治力度;整治出租汽车计价器作弊、索取高价、不使用计价器等运营服务违规问题;治理易积水点位的积水问题。

市民亦可拨打12319热线进行问题投诉。下一步,沈阳相关市直部门将和区政府打造相对应的二级平台,成立对应的专班,通过专班上下联动来实现问题的快速解决。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