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东北陆海新通道锦盘两港连接路开建

高华庚
2021年07月20日07:4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北陆海新通道 锦盘两港连接路开建

7月19日,总投资1.9亿元的东北陆海新通道锦盘两港连接路工程开工建设。

据了解,作为锦州市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点项目,锦盘两港连接路全长11.865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可减少锦州港、盘锦港两港绕行距离110公里。项目建成后,不仅有利于凌海向海发展,还可实现锦州盘锦两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对两地产业发展、资源共享、市场共建、文化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随着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写入我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锦州市集中力量打造好区位优势、能力优势和作为“中区”的环境优势,为六市(盟)合作提供开放的平台和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特别是锦州港30万吨航道改扩建工程、中国北方能源基地等总投资超百亿元的项目相继开工后,锦州临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速度不断加快。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