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国网辽阳供电公司实现供电所开展不停电作业“零突破”

2021年07月19日13:3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国网辽阳县供电公司首山供电所首次开展独立不停电作业,完成10千伏土台线油站分歧06号杆断引工作,确保线路93个中压用户正常用电,预计减少停电时户数279户时,多供电量12800千瓦时。此次作业的顺利完成,填补了辽阳地区县级公司独立开展不停电作业的空白,实现了供电所开展不停电作业的“零突破”。

为全面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唱响“辽·亮·阳光”服务品牌,满足广大客户用电需求,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以“党建+带电作业”工程项目为引领,以打造“数字化生命体供电所”为目标,积极探索不停电作业方式,加强专业人员培训,升级作业装备,规范管理流程,优化作业流程,多次组织人员到沈阳、锦州、鞍山等地学习、培训、观摩交流,不断提升不停电作业技术水平,并成功在辽阳县供电公司首山供电所成立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真正实现“市县一体,区域协作”的发展模式。

今年以来,国网辽阳供电公司以“向全市提供一流供电保障”为目标,着力加强电网规划建设,深化配电网自动化应用,科学安排停电计划,大力推行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作业方式,本着“少停多供、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供电服务新体系,最大限度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用电“零影响”。同时,不断拓展成立县区公司不停电作业班组,全面实现县区带电班“全覆盖”,提升地区百姓电力获得感。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