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营口市鲅鱼圈投入8800多万元改造15个老旧小区

汤龙
2021年07月19日10:46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新加装的楼体保温层、楼顶防水,米色的墙面和重新粉刷的楼道……让住在营口市鲅鱼圈区新兴街56号的张家振再也没有了换“家”的想法。在这以前,住在这里21年的张家振因为老房子环境差、设施旧,时不时地就会想换个地方居住。

鲅鱼圈区委宣传部供图

和张家振一样高兴的还有老邻居邓晨。看着眼前崭新的家,邓晨说:“小区改造之前,相关部门事无巨细地征求居民意见,看图纸、讲设计,这种被重视的感觉和高效的工程进度,大大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指数。”

鲅鱼圈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鲅鱼圈区瞄准百姓最关心、最期盼解决的问题。今年4月中旬,鲅鱼圈区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改造工程主要针对2000年以前建设的老旧小区,总投入超过8800万元。今年改造共涉及4个社区,15个小区,总计47栋楼,全部集中在建成区最早的海星街道办事处。

鲅鱼圈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改造的老旧小区全部建于2000年之前,在外观上,这些楼体墙面年久失修、斑驳破旧;在硬件配备上,这些老旧楼房楼体保温性能比较差,小区道路坑洼不平,个别楼房还存在漏雨、下水不畅、供暖管线老旧等问题。

鲅鱼圈区委宣传部供图

目前,47栋楼正同步进行楼体保温、楼顶防水和外墙喷漆工程,整个楼体工程完成了50%以上;前期,鲅鱼圈区已经对被改造建筑的下水管网和供暖管线进行了维修、更换;接下来,相关部门会根据楼体工程的进展情况,陆续对被改造小区进行路面硬化、绿化和亮化,同时进行弱电和监控的施工。同时,鲅鱼圈区还要将此次改造涉及的15个小区分别封闭成独立的小区进行管理。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