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第三届皇姑区市民文化艺术节揭幕  把“艺术社区”开到市民身边

叶青
2021年07月18日16:1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艺术社区”开到市民身边

  7月16日,沈阳市皇姑区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在为期3个月的艺术节期间,市民们又多了不少充满文化味的好去处。

  艺术节牵手皇姑区拾光城市书房,邀请省内文史专家、非遗传承人、高校学者举办10期拾光讲坛,讲述档案馆里的老故事,解读文物艺术鉴赏和背后的历史人物等等。在中粮小镇的“非遗艺术商圈”,每天都有非遗项目表演和展示。

  红色之旅是此次艺术节的亮点。随着罗阳纪念馆、尉凤英事迹馆正式开放,皇姑区有7个红色旅游点位入选沈阳红色旅游线路。刚刚入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沈飞航空博览园免费开放,周末每天接待1500人左右。皇姑屯事件博物馆已收到来自湖南、河南、陕西等地游客的700多个8月份的参观预约。此外,“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化展正在皇姑区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中。

  在皇姑区环崇山文旅大道上的各类公共文化空间也全面开放,如辽宁省政协文史馆、百鸟文化夜市、崇山城市书房、作坐木工园、黑慕剧本中心等。特别是夜间开放的知舍艺术空间、九皋艺术馆、冯元平剪纸艺术馆等,满足了市民夜间阅读和看展的需求,让“夜文化”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