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举行第36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2021年07月17日08:03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17日电 (王斯文)日前,由辽宁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36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大连海事大学开幕,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为全省青少年提供了一场科学盛宴。

辽宁省科协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以提高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科学幻想绘画四大板块。在各市级组织单位和省级竞赛培训的推动下,全省共有学生项目363项、教师项目187项、科技实践活动117项、科幻画515项进入大赛初评,最终评选出144项中学生创新项目参加大赛决赛活动。

辽宁省科协供图

今年是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高校举办的第四年,大赛坚持把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贯彻到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当中,坚持以人为本,倡导青少年全面自由发展,提升青少年实践能力和科学素养。

辽宁省科协供图

选手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并表示今后要继续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创新求实,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的伟业中,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科技创新人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