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优化出行环境 大连整治停车场违法收费行为

吕丽
2021年07月16日05:4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优化百姓出行环境 大连整治停车场违法收费行为

  为了优化百姓出行环境,大连市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停车场收费专项整治,对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收费停车场依法处罚。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包括停车场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在标价之外加价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及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其他行为以及不执行政府定价,超范围、超标准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同步发布《关于规范停车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收费公示板(牌),公示收费单位名称、收费标准、计费方式、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且不得漏标、错标、模糊不清,收费标准变动时应及时变更公示内容;停车场经营范围不得超出公安部门核定的停车泊位,不得超范围收费;禁止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不得价外加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禁止采取误导性的收费标示、虚假宣传等标价行为和价格手段实施价格欺诈行为;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严禁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不得改变规定的计费方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