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阜新奋力推动30个重点项目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侯悦林
2021年07月16日05:3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设备安装调试完毕”“云计算办公中心主体建成”“10月份竣工投产没问题”……盛夏时节,阜新市各大项目建设现场接连传来好消息。

  今年以来,阜新市从新开工项目中筛选30个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奋力推动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从“以年计”到“以月计”,项目建设频频跑出“加速度”。

  塔吊林立的施工场地、紧张忙碌的生产车间、活力迸发的产业园区……阜新大地处处高奏项目建设奋进曲。

  全体总动员

  变“闲季”为“忙季”

  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2020年年底竣工的嘉寓阜新清洁能源产业基地,从签约到投产仅用5个月,创下北京嘉寓集团1987年成立以来项目建设最快速度。

  今年初,阜新市以“嘉寓式”项目为样板,遴选出产业能级高、产业链带动强的30个项目,力促当年开工、当年竣工。

  在阜新市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市委主要领导发出动员令:各部门要变“串联”为“并联”,提前介入项目手续办理,变“闲季”为“忙季”,确保冬季办完前期手续,开春以后项目如期开工。

  双汇集团50万头生猪和1亿只肉鸡全产业链项目在12个乡镇同时开建,正大集团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一次性开工18个单体项目,集种植业、饲料加工、种猪繁育、商品猪生产、屠宰加工、深加工、现代物流、新零售、餐饮于一体。这些全产业链项目体量大、项目多、分布地域广,跑手续的难度相当大,是对干部作风、营商环境、项目调度的一次大考。

  全市上下总动员,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需要办,迅速投身到这场项目“大会战”中。

  市级领导亲自挂帅,工作专班高效运转,落地项目抓开工、新建项目抓进度、续建项目抓复工、竣工项目抓投产,截至目前,阜新市30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下转第四版)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