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沈阳市沈河区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培训

2021年07月15日11: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各项工作,加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应急体系人员专业技能,把好安全防线第一道关口,7月14日,沈阳市沈河区开展了应急系统消防安全监督检查专项培训,共110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消防安全专家,以日常安全巡查的工作内容为重点,通过展示真实案例,围绕“九小场所”火灾特点和容易造成“九小场所”火灾事故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剖析。通过消防专业知识和执法现场情景模拟,先后讲解了“九小场所”常规监督检查内容、“九小场所”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应急救援设备设施、消防灭火器材配置、规范使用水、电、燃气等情况,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规范性执法过程中必须注意的问题。此外,还围绕如何防火、扑救、常规配备的灭火器材使用及逃生自救的方法进行了系统培训。

火灾猛如虎,警钟要长鸣。“九小场所”是所有小型的人员密集场所的代名词,和老百姓的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此次培训丰富了应急系统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知识,提升了自救互救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沈河区应急系统将继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抓紧抓实抓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将应急队伍专业素质提升引向深入,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