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降压不达标有多危险 心脑肾都会“受伤”

唐子匀
2021年07月15日07:45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降压不达标有多危险 心脑肾都会“受伤”

有些高血压患者缺乏对血压的科学监控,总认为自己血压“降得差不多就行”,有打折的降压药就吃一段时间,没有就停药,就是不愿意去医院治疗。辽宁省血栓病中西医结合医疗中心中风病三区主任、主任中医师陈红雨提醒,我国有2亿多的高血压患者,很多患者的血压并未达标,而血压持续高位对动脉血管以及心脑肾等“靶器官”损害极大。

陈红雨表示,所谓达标就是把血压平稳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如果同时合并有血糖升高或者糖尿病者,血压最好平稳在130/80mmHg以下。年龄在65岁以上的病人血压也可平稳控制在150/90mmHg以下。如果降压不达标,血压持续高位,可能加快动脉硬化进程,对心、脑、肾三大“靶器官”造成严重损伤。继发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脑梗死、脑出血、肾功能不全等疾病。还会很快损害眼底动脉。所以,高血压患者一定要坚持治疗,力争血压达标。

陈红雨提醒,一些患者,尤其是中青年患者,由于没有不适的症状,认为自己身强体壮,血压稍高一点没有关系,甚至有的不相信自己得了高血压。还有人服药一段时间,血压降低了就把药物停掉了,增高再服用,使得血压忽高忽低,更容易出现心脑血管意外。高血压需要终身治疗,患者千万不要存有侥幸心理,务必要科学、规律地坚持治疗。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