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老掉牙”不是正常事儿 牙齿松动该这样处理

唐子匀
2021年07月15日07:44 | 来源:沈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掉牙”不是正常事儿 牙齿松动该这样处理

很多老年人以为“老掉牙”是正常现象,年龄大了牙齿就会掉。实际上,科学保护牙齿能够避免“老掉牙”的问题,老年人牙齿松动后如何及时、正确地处理?近日,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专家就为老年人介绍了口腔保健的重要常识。

当老年人发现牙齿松动后,应及时进行口腔检查。如果是根尖周炎,可以选择根管治疗,术后也可恢复牙齿的稳固。如果是牙周病所造成的牙齿松动,就需要根据牙齿松动的程度来选择治疗的方法,对于不严重的可以进行洗牙或者做牙周刮治;达到三度松动或者有严重的牙槽骨吸收,则需要进行松动牙的拔除。

牙结石是导致牙周病的一个主要病因,它会引起牙龈红肿、出血,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脱落等问题。对于附着在牙面上、不能刷去的钙化牙结石和一些牙面隐蔽角落的牙菌斑,需要牙科医生通过使用特殊器械即超声洁牙机来清除,因此老年人需要定期洗牙。此外,有牙根残留也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如果牙根松动或存在炎症等情况,需要及时拔除残根,如果牙根稳固且经过完善的根管治疗可以利用,则可以保留牙根用于后期义齿的修复。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