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看看营养专家吃什么过三伏

尚志文
2021年07月15日07:3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看营养专家吃什么过三伏

“我今天说话比较多,泡了胖大海,用于保护嗓子;泡金银花,用于败火;泡玫瑰花,用于养颜……”这是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徐凤艳给自己的养生代茶饮。入伏之后,沈城市民在饮食上应该如何进行调整?7月14日,徐凤艳为市民提供了专家自用的“妙招”。

进入伏天,天气炎热出汗造成人体矿物质流失。“很多市民前来咨询的时候也问:补钙了,为什么还缺钙?其实,出汗会造成矿物质大量流失。比如说钙,平时感觉没有很严重的腿抽筋等缺钙的症状,可是入伏之后却有了,这都是因为汗液里的钙流失的缘故。因此在伏天一定要食用一些含钙高的食物。”

不仅出汗会造成钙的流失,也会消耗身体里大量的钠。“现在很多人因为平时会控制盐的摄入。在夏季,就要针对个人情况进行分析。如果在夏天感觉身体特别没劲儿,就要注意进行适量补充这些元素。”

正处于身高增长关键时期的青少年群体,是三伏天需要重点补钙的主要群体。他们在夏日的大活动量、大出汗量的情况下,身体对钙质的需求量增多,随汗液流失的钙量也增多,因此需要比平常更多的钙质来支持身体的健康发育。

“夏天湿气比较大,所以要排湿,我们用一些红豆、薏米、芡实、山药这些食物做粥或者煲汤。同时,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节喝点代茶饮。”徐凤艳介绍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