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本轮强降雨辽宁省2.4万群众转移避险

胡海林
2021年07月15日07:2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轮强降雨 全省2.4万群众转移避险

7月14日,记者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本轮强降雨影响,省内部分河流发生明显洪水过程,全省避险转移人口24585人。

7月13日6时至14日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7毫米,其中大连、鞍山、锦州、阜新降水量较大,分别达33.1毫米、60毫米、74.2毫米和53.6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庄河市塔岭镇,达到243.4毫米。

辽宁省由于前期降水频繁,河道底水较丰,本轮强降雨导致一些河流出现洪水过程。绕阳河、小凌河、六股河、大洋河等部分水文站出现197立方米/秒至766立方米/秒不等的洪峰流量。截至7月14日8时,省内24座水库超汛限,其中一座大型水库葫芦岛大风口水库超限达1.8米,目前这些水库正积极组织泄洪。

为防御此次强降雨,省防指对大连、鞍山、锦州、阜新及庄河市、岫岩满族自治县进行点对点调度,并派工作组深入庄河、岫岩等地指导开展防御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对大连、鞍山和丹东全部23座“头顶库”进行跟踪调度;省水利厅对强降雨地区的23座水库(其中超汛限水库21座)进行调度;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出动机械设备113台,对发生的塌方、泥石流等246处险情及时处置。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