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鞍山细化措施防治地质灾害

刘家伟
2021年07月13日06:2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鞍山细化措施防治地质灾害

  记者7月12日获悉,入汛以来,鞍山市积极细化措施,通过落实“一表两卡”制度、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等,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鞍山市积极落实“一表两卡”制度,制定地质灾害隐患点防灾预案表433份,明确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范围及应急避险方案。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433份,确保每一处隐患点的责任人明确地质灾害的位置、类型、规模、监测人员、监测方法,应急避险地点及疏散路线。

  与此同时,鞍山积极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在做好已有地灾隐患点灾情险情报告工作的同时,时时关注隐患点之外发生的险情灾情。

  鞍山还进一步强化群测群防体系建设,目前,全市276名群测群防员全部上岗,对已知的433处隐患点实现了全覆盖。同时,推进防控方式由“隐患点防控”向“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转变。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