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正式启动

刘璐
2021年07月13日06: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地震灾害风险 普查工程正式启动

7月12日,记者从省地震局获悉,我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工程日前正式启动。

据悉,我省将开展地震灾害风险全要素调查,全面获取地震灾害致灾因子信息、地震灾害易发多发区重要承灾体信息;开展地震灾害重点隐患调查与评估,以全省地震易发区为调查评估范围,建立省级地震灾害隐患调查评估数据库;开展主要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基于评估结果编制省级1∶25万地震灾害风险图及风险区划图等,编制地震灾害综合风险区划和灾害综合防治区划。

我省重点对现有地震活动断层与地震工程地质条件钻孔基础数据库建设、历史地震灾害灾情和人口等重要致灾因子、承灾体的灾害属性信息和空间信息开展普查;对全省范围的地震灾害易发、多灾并发群发等重点隐患开展调查识别;结合我省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地震灾害风险形势等因素,制修订省级地震灾害防治区划图,为编制我省自然灾害综合防治区划图提供基础信息。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