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进村屯 “擂台”设在咱家门口

2021年07月12日15:15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擂台”设在咱家门口

“十几年没跳绳了,如果再让我练习几天,肯定跳得更好。”“自从家门口安装了这些健身器材,我这身子骨比以前硬实多了。”7月10日傍晚,伴着凉风与晚霞,沈阳市浑南区东湖街道牛相屯社区北广场上一片欢声笑语。2021年沈阳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进村屯挑战赛的首站“擂台”设在了这里,牛相屯的“运动达人”们亮出真本事,原本看热闹的观众也纷纷加入,变身“参赛选手”。随着参赛规模不断扩大,这场挑战赛更显趣味横生,别开生面。

智能器材“助”运动普及

跳绳、颠球跑、拍球绕桩、踢毽子、学做健身操……小广场上,每一个挑战赛项目前都排着长队。看小广场四周,10余件智能健身器材,造型独特、款式新颖。“这些器材包括智能竞赛健身车、背部按摩器、太空漫步机、划船器等。”刚刚参加了踢毽子比赛的刘金玉对这些智能健身器材如数家珍,“我们每天晚饭后都聚在这里健身,顶棚既可以遮阳挡雨,还可以收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驻村第一书记李焕发向记者介绍说,近几年,沈阳市体育局为牛相屯社区更新了篮球架、乒乓球台,还安装了传统健身器材和智能健身器材,“这种智能器材,每件都清楚标注了注意事项和锻炼方法,在锻炼时获取运动时间、频率、运动消耗等数据,科学、新颖的健身方式让我们村民在农忙之余,特别热衷于来小广场健身。”而与大家“赛”在一起的李焕发,非常欢迎市民运动会的到来,“这些挑战项目集竞技性、健身行、趣味性和参与性于一体,大家在欢乐嬉笑中也拉近了彼此距离。”

打造“老百姓自己的运动会”

日常养成了锻炼身体、积极运动的习惯,这场市民运动会进村屯挑战赛在牛相屯社区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竞赛挑战的规范与激烈。“进社区、进村屯,将‘竞技擂台’搭在百姓身边,都是希望让市民运动会更接地气儿。”赛事执行方沈阳希西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丹阳表示,“市民运动会进村屯,在挑战赛项目设置上,我们选择了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规则设计上,简单易操作,又不失一定的规范性。真正体现出市民运动会的宗旨,打造‘老百姓自己的运动会’。”

夜幕降临,参与过了所有项目的村民们,喜滋滋地排队领取“战利品”。“十几年没跳绳了,再让我练习几天,肯定跳得更好。”赵凤珍和邻居们带着奖品依依不舍地离开小广场,大家都盼着市民运动会再来家门口,他们定会有备而“赛”!(记者 丁瑶瑶/文 高级记者 张文魁/摄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