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沈阳和平区精准定位未来发展新坐标

杜一鸣
2021年07月12日11:13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和平区精准定位未来发展新坐标

7月6日,和平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区正处级以上实职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

此次专题辅导是全区各级党委(党组)专题读书班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一次扩大学习,为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领航定向的作用,为和平区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打开新局面。

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提振。通过持续学、深入学、干中学,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谋发展促振兴的奋斗热情。年初以来,全区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100个亿元以上项目全部开复工,主导产业融合发展,22个夜经济活动接力启幕。营商环境便利化智慧化服务提级提效,创新推出“办事方便”十大举措等措施,“一网通办”实际网办率98.6%。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太原街、中山路、北市场等特色街区及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环境品质联动升级。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教育、医疗、养老迈向品质化,创新理论思想伟力正加速转化为工作动力。

党建引领的核心力更加鲜明。传承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始终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核心这个根本点,全面强化党的政治功能、组织优势、治理能力,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创建等各项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更加凸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查处“四风”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干部队伍素质,打好培育组合拳,干部队伍建设实现体系化、专业化、年轻化。

未来发展的新坐标更加精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抓住沈阳建设“一枢纽四中心”的重要契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项目服务保障,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全面厚植发展沃土;以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文化+”赋能等为突破口,推进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建立商贸、科技、文化、金融和大健康“4+1”现代产业体系;聚焦精细化管理、文明城创建、“品质社区”建设、基础设施完善、幸福教育、品质养老等工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和新经济培育发展策源地的新成绩,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和平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