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王新伟:坚持为民创城 树立更高标准 注重常态长效

李海英
2021年07月12日15:1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持为民创城 树立更高标准 注重常态长效

  7月9日,沈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树立更高标准,突出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牌子擦得更亮,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和平区SK汽车客运站及其周边小区,南京街中华路路口进行实地检查。在听取了第三方测评机构的通报及相关部门和地区的工作汇报后,王新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树立争创一流的意识,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快行动。

  王新伟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难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改善环境面貌,加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农贸市场、“三站一场”等重点部位整治提升,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解决群众的闹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着力规范公共秩序,严格管理交通秩序、停车秩序、市场经营秩序、校园周边秩序;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提高窗口服务质量,提高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行业服务水平;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整治不文明行为,倡导文明新风,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实现创城与城市“洁化序化绿化亮化美化文化”行动相结合,完善标准化、设计化、法治化、网格化、社会化、智能化管理体系,为实现常态长效提供保障。

  王新伟强调,要加强组织推进,条抓块保、齐抓共管,实现任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联动无间隙;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各项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和技术措施;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创城氛围。

  沈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振明主持,副市长刘旭辉参加。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