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沈阳10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岳雨
2021年07月12日07:3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10项专利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

记者7月11日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了关于第二十二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沈阳市10项专利获奖,获奖数量占全省的44%,位居东北地区首位。

中国专利奖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唯一的专门对专利权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金属构筑成形方法”获得中国专利奖金奖,沈阳铝镁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解烟气干法净化系统”、沈阳艾米奥生物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的“一种人羊膜间充质干细胞无血清培养基及其培养方法”、沈阳同联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种可利霉素片及其制备方法”、沈阳空管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民航管制语音稀疏编码方法”、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的“复合缓蚀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供电公司和东北大学的“基于多智能体的配网应灾恢复协调控制方法及装置”、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集团有限公司的“一种网侧接入750kV换流变压器”、沈阳透平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压缩机空心主轴加工方法”以及沈阳铸造研究所有限公司的“一种用于易氧化金属的熔模精密铸造型壳的制备方”等获得优秀奖。

据了解,沈阳市委、市政府近年来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打造知识产权标杆城市,知识产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越发显著。进入2021年,沈阳市制定出台了《沈阳市专利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3)》《沈阳市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提升行动方案(2021—2023)》《沈阳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沈阳知识产权驶上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