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入伏 今年三伏40天

徐佳婷
2021年07月11日07:54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入伏 今年三伏40天

  记者7月10日从沈阳市气象局获悉,按照“夏至三庚数头伏”的算法,7月11日进入三伏天的“头伏”。三伏是一年之中最热的天气时段,闷热潮湿,酷暑难耐。今年的三伏仍有40天,至8月19日结束,这已经是从2015年起连续7年“加强版”40天的三伏了。

  今天是入伏的第一天,沈阳的空中云量增多,但因为没有雨水的降温作用,气温将迅速上升,暑热的感觉明显增加,白天的最高气温将升至31℃,夜间的气温也相应上升,最低气温23℃。提醒大家,中午时段外出要注意防暑、防热、防晒。

  下周一沈阳仍是多云为主的天气,气温继续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2℃,最低气温24℃,建议中午前后适当减少户外活动。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下周二到周三,沈阳很有可能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过程,受降雨影响,气温也会小幅度下降,给我们送来三伏天里难得的清凉。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