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王新伟:为数字沈阳智造强市建设提供支撑

李海英
2021年07月11日07:56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5G网络建设 推动5G产业发展 为数字沈阳智造强市建设提供支撑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联通辽宁公司、中国移动辽宁公司调研。王新伟指出,5G技术应用是沈阳重点发展的“新字号”,要加快5G网络建设,丰富5G应用场景,培育壮大5G产业,为建设数字沈阳、智造强市提供基础支撑,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王新伟参观了辽宁联通5G智慧城市展示中心、辽宁移动网络指挥调度中心和信息化展厅,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家企业5G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等工作介绍。王新伟对两家企业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们改革创新、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沈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围绕推动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正在积极优化营商环境,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高品质城乡建设。其中,需要电信运营企业发挥技术、人才、管理等优势,助力沈阳产业、城市和社会数字化转型。

王新伟希望两家电信运营企业加快5G网络建设,统筹5G基站规划布局,提速5G基站建设,加密重点企业、重点园区及商业街区等区域覆盖;加强5G关键技术创新,与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融合创新;积极培育5G产业链,谋划建设5G产业园区;加快拓展5G示范应用场景,促进5G在智能制造、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领域广泛应用。同时,强化5G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

王新伟还希望两家企业在沈阳设立区域大数据中心、通信技术研究院等研发机构;助力企业建设、运营工业互联网二级解析节点,加快形成规模化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电信业务总量规模和增速,为沈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新伟表示,市政府将与两家企业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完善配套政策,对5G基础设施建设及应用等予以支持。

副市长单义参加调研。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