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道路大中修及维护时拆掉的旧材料去哪了?

尹柏寒
2021年07月10日19:5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在城市进行道路大中修项目及维护项目时,会有许多材料被更新、替换掉,如边石、方砖、机非护栏、隔离墩等。这些旧材料去哪了?是否会被重新利用呢?旧材料的去向得到了市民们的关注。

维护单位存放的旧边石及隔离墩。人民网 尹柏寒摄

在沈阳市管道路维护项目中,被拆除下来的旧材料基本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损坏严重、无法修补的旧材料,甚至有些已经缺失。如遇这种情况,维护单位将更换新的材料,并将无法使用的旧材料随残土进行排放。第二种是没有损坏的旧材料,只是出现移位、松动、下沉等情况,如无破损的边石或方砖。维护单位将利用原有旧材料进行维修调补,不更换新的材料。

维护单位库房存放的旧机非护栏。人民网 尹柏寒摄

在对市管道路进行大中修时,由于道路改造标准要求比较高,原设施材料的材质或类型发生改变,项目施工单位进场后,需按设计要求拆除旧材料,并更换成新材料。

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旧材料的情况。人民网 尹柏寒摄

“更换下来的旧材料,根据破损情况,我们将可二次利用的存放在库房,并在之后的道路维护中使用。”沈阳市市政工程修建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但旧材料多少有一些瑕疵,有的上面会有一些混凝土块,这需要后期进行人工凿除,机非护栏可能有一些锈蚀,需要重新粉饰。”

负责人还表示,旧材料的二次利用主要是考虑到可以节约一些成本,减少浪费。近些年,沈阳市在提升城市道路品质的同时,尽可能保证对旧材料的应用。

(责编:尹柏寒、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