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音乐讲党史”献礼百年华诞 

2021年07月09日19:55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7月2日,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学史明鉴 逐梦兴采”音乐讲党史上演。

党课以情景史诗呈现,共分四个篇章,综合运用歌曲、舞蹈、诗朗诵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画卷,热情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恢宏史诗。

其中,第一篇章《开天辟地》以歌曲《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舞蹈《南昌起义》、歌曲《工农兵联合起来》、歌曲《秋收起义》、情景表演《过雪山》、舞蹈《百万雄师过大江》等节目,生动展现了在烽烟滚滚的大革命中,在无比艰险、爬山涉水的长征路上,在解放战争的沙场上,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

冲破重重艰难险阻,中华民族优秀儿女如何建设我们的国家?第二篇章《团结奋进》以《社会主义好》、《满怀深情望北京》、《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节目,回顾了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石油开发历程;在慷慨激昂的《社会主义好》群舞中,展现了社会主义初期各行各业恢复经济建设的群像。情景合唱与舞蹈《我为祖国献石油》,呈现出战井喷、斗风雪的感人场面,讴歌了百万石油人石油报国的赤诚心声,表达了忠诚于党的石油事业的豪迈情怀。

改革开放的号角,带领人民作出历史性回答。第三篇章《伟大转变》通过诗朗诵《伟大的转变》、歌曲《东方之珠》、舞蹈《我和你》等节目,讲述改革开放经济的快速发展。

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风雨兼程。第四篇章《百年梦圆》在大合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向观众描绘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

音乐讲党史结束后,全厂观众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党旗,共同高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共产党》,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太震撼了,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看,感觉特别受教育,我们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一位观众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了举办好此次音乐讲党史,兴隆台采油厂群团工作部的同志精心策划节目思路,表演方式,组织6个编导组,抽调110名员工经过2个半月的紧张排练。许多员工克服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用心为党的生日献上兴采人的深情“礼包”。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