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举行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2021年07月09日14:0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直播招聘 让更多残疾人“在家”就能找工作

  “我们是一家总部在德国的企业,沈阳公司现有员工2000多人,其中50余名残疾人员工。入职员工月薪为3300—3900元,六险一金、带薪年假……”7月8日,市残联与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联合举办2021年沈阳市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专场爱心招聘会,为残疾大学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网上直播环节,德科斯米尔(沈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刘宇的介绍吸引求职者关注。

  此次招聘会以“就业帮扶·同心圆梦”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网上直播招聘,吸引大学毕业生现场求职的同时,帮助更多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

  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关雪梅介绍:此次招聘活动主要在中国残疾人就业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在线直播,配合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线下专场。招聘企业包括:电商服务类、酒店服务类、装备制造类等,力求为残疾人应聘者提供更优、更新、更好的工作岗位的同时,多方面满足残疾人大学毕业生与企业双方的诉求。

  辽宁若谷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蒋大鹏介绍:从去年开始,企业已经培养多位残疾人成为声音主播,在喜马拉雅等互联网平台展示了《奇妙科技馆》等声音作品。“今年,我们计划招聘15名声音主播,月薪2000元—5000元,五险一金,免费培训等。” 蒋大鹏介绍。专门赶到现场应聘的侯熙坤 ,是沈阳师范大学戏剧艺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擅长京胡演奏的她告诉记者:“工资待遇不是最重要的,主要希望找一份有五险一金的稳定工作。”

  此次招聘活动,网络直播吸引1200多名观众在线参与,其中达成就业意向者达37人次,现场参会的求职者中26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封葑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