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苏家屯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丁瑶瑶
2021年07月09日21:28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家屯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请根据节拍,进行台阶测试,注意保持呼吸节奏。”7月7日,由市体育局主办的2021年沈阳市国民体质监测“五进”服务活动,来到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前来参加体质监测的干部职工,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接受测试,并由专家根据监测数据开具出属于他们个人的“运动处方”。

2000年至今,沈阳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已经有21个年头。记者了解到,这些年,通过监测活动更深、更广地在全市范围内铺开,通过媒体的宣传推广,专家走进百姓身边开设大讲堂,沈城市民越来越深入地了解到了国民体质监测的内涵与意义。而国民体质监测的器材仪器,也在不断更迭中令测评更精准。只有获取到更精准的测评,百姓才能更了解各自体质状况,更有针对性地展开身体锻炼。

苏家屯区体育局副局长朱晓燕向记者介绍说:“自沈阳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累计监测人数超过20000人。这一次,苏家屯区国民体质监测站点设在了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解放、中兴、民主街道居民也前来接受测试。从7月7日至11日,计划参与监测人数将达到600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体测器材对监测对象进行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握力、坐位体前屈、俯卧撑、选择反应时等多项指标的体质测试。监测完成后,根据电脑数据现场出具健康评估报告,报告从身体基本情况、力量和柔韧性等方面为测试者衡量体质,列出身体状况以及日常锻炼、饮食注意事项,报告也对居民提出科学的健身建议。

据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国民体质监测活动,进一步了解居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帮助广大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帮助居民找到正确、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为开展体育锻炼提供科学的指导,从而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