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大东区“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取得成效

傅淞岩
2021年07月08日08:22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东区“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取得成效

  7月7日,记者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大东区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着力围绕兜准对象、兜牢底线、兜密网底、兜好服务狠下功夫,开展“全面小康兜底行动”,进一步织密兜牢民生保障网。

  去年以来,大东区着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先后印发了《大东区“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和《大东区“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帮扶措施清单》。通过实施“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全力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

  为确保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困难家庭(人员)一个不漏地纳入全面小康兜底保障范围,全区开展了主动发现困难家庭工作,走访摸排困难群众。明确各街道党政一把手承担领导协调第一责任,发动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深入居民家中,通过听、看、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困难家庭情况。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区10个街道、130个社区(村)的网格员主动走访居民家庭2700余户,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为554户困难家庭梳理、排查出包括生活、住房、教育、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困难631个,并逐户建档立卡。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