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2021辽宁夏季旅游暨抚顺满族风情旅游节启幕

2021年07月08日15:3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8日电 (刘珺) 8日上午,由抚顺市人民政府主办,清原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抚顺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21辽宁省夏季旅游启动暨抚顺满族风情旅游节开幕式在红河峡谷漂流景区举行。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刘珺 摄

抚顺满族风情旅游节自199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21届,对提升抚顺城市知名度和旅游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是辽宁省重要的节庆活动品牌之一。据悉,本届旅游节从7月起至10月结束,期间将举办采摘季、玉龙溪泼水和赏枫活动、“传承红色精神重走抗联路”、乞巧节、收山节、和睦游园踏青赏枫游、蓝旗民宿民俗节、辽宁省三块石登山活动等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同时,还推出了系列避暑消夏、戏水纳凉好去处及红色经典旅游线路。

抚顺市文旅局供图

“抚顺是一个文化、旅游元素丰富的城市,清前文化、满族文化、雷锋精神、工业记忆等品牌资源凸显城市底蕴。” 抚顺市政府副市长孙静在致辞中提到:“抚顺满族风情旅游节,不仅极大地丰富了全市人民的文化旅游生活,推动了抚顺经贸交流和文化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向外界充分展示了抚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良好的城市形象,成为抚顺人民与国内外朋友加深友谊、共促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抚顺市文旅局供图

近年来,抚顺市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文旅产品不断丰富,文旅活动更加多姿多彩,文旅融合发展日渐成熟,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休闲旅游需求。下一步,抚顺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不断激发文旅产业发展动力,融合发展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业恢复性增长,为全省旅游业态持续向好发展做出贡献。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