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和平区:党建引领 打造数字政府应用新场景

王斯文
2021年07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在“红色映像”展厅,党员们看到的是运用全息投影技术呈现的党史内容,直观感受沉浸式裸眼3D效果带来的视觉冲击;在有声党建图书墙壁,参观者通过“扫一扫”功能即可收听“红色经典”有声书……这些都是比较新的红色教育载体,与以往看到的红色展馆多有不同,现场也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

7月7日,沈阳市和平区智慧党建体验中心投入使用。中心共包括红色阵地、红色映像、红色讲堂、红色影厅、红色书屋、红色有声6个展厅。这是以高科技、数字化为支撑的数字政府应用新场景,同时增加场景还原空间,体现交互性、时代感和庄严感。

据悉,这也是和平区精心打造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党建活动基地。当天上午,来自沈阳和平区直机关53家基层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先进模范人物到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其他机关党员干部通过远程在线在多个分会场参加学习。

走进“红色讲堂”展厅,区委党校的白士俊老师为现场的党员干部们讲解了新的党建沙盘系统、展示了海量的党史资源,为其他党员干部通过远程的方式讲解了主题党课。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平区总工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委员徐艳告诉记者:“这种‘互联网+党员教育’的创新党课模式,比传统党课更为‘丰富立体’,加深了党员对党课的理解和掌握,从而更好地领会学习教育的主题精神,学习更加便捷,效果更加显著。”

在红色影厅,党员们端坐在阶梯台阶上,观看《建党伟业》影片。和平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亚玲告诉记者:“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员工受益,智慧党建体验中心在前期做了大量调研,根据企业员工的需求,我们精心准备了100部红色影片。希望通过各种方式,让建党精神和红色文化植根于人们心中,赓续红色基因,奋进新时代。” 在红色阵地展厅,党员们还在以窑洞为场景的主题红色阵地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当日起,智慧党建体验中心面向社会开放,区直机关党组织、周围楼宇党支部、“两新”党组织均可提前预约,预计七月底,参观学习的党员将达3000余人。

沈阳市和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平区智慧党建体验中心是打造数字政府、提升城市功能的一个数字平台。和平区将在前期探索实践的基础上,把数字理念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释放“数字党建”红利,助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