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明绍庚
2021年07月08日06: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7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省政府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深情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庄严宣告百年目标圆梦,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总结宝贵历史经验,发出争取更大光荣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南。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领悟重大意义,真正入脑入心核心要义,切实见行见效付诸行动。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凝聚起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强大合力。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大力推进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辽宁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会议听取了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立足辽宁优势,提升创新能力,突出错位发展,集聚人才、技术、资金等产业要素,着力补链强链延链。要完善政策体系,发挥政策效应,在专项资金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主动服务企业,走出一条具有辽宁特色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之路。

会议审议了《辽宁省火灾事故责任调查规定(试行)》《辽宁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草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夯实责任,守牢防控底线,坚决防范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和应急保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