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电影《钢铁意志》剧本论证会在京举行

杨竞
2021年07月07日07:5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钢铁意志》剧本论证会在京举行

7月6日,由中宣部电影剧本规划策划中心主办的电影《钢铁意志》剧本论证会在北京举行。《钢铁意志》是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点献礼作品。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电影《钢铁意志》讲述解放初期,面对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钢铁的迫切需求,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广大工人阶级,克服重重险阻,历尽千辛万苦,成功修复废弃的2号高炉,在最短时间内生产出新中国的第一炉铁水,并在技术革新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为新中国钢铁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论证会上,专家们对剧本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创造出了中国工业史上1000多个第一,应该拍这样一部反映辽宁工业题材的电影。同时,专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钢铁意志》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电影局总策划,北方联合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出品,萧森、孙浩、宁海强编剧,宁海强任总导演,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刘烨、韩雪、林永健等主演,主创人员参加论证会并发表了感言。

该片主创团队将汇总本次论证会上专家学者的建议,对《钢铁意志》剧本进行修改和完善,艺术再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以优秀的影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