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首批6个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式发布

2021年07月06日17:0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7月6日电 (尹柏寒)7月6日,全国首批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命名发布仪式在沈阳举行,正式发布沈飞航空博览园、AG600飞机总装生产线、西迁精神纪念馆、六一三博物馆、苏州长风航空国防科普教育基地、石家庄航空科普实践教育基地为全国首批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全国首批获评的6个基地是航空工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中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充分运用全行业红色资源,挖掘出的一批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全国首批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航空工业‘红色基因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着中国航空事业拼搏奋进的历史篇章,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本正表示,航空工业党组将以此为起点,全面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水平,持续打造航空工业先进文化力。

获评单位代表航空工业沈飞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雪松表示,沈飞将坚持把建好用好红色教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血脉作为基本原则,把普及航空科普知识、提升国民航空意识、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为讲好航空人故事、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凝聚航空强国力量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人民网 尹柏寒摄

当天,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鹘鹰”战机入驻沈飞航空博览园,正式向社会公众展出。“鹘鹰”是一款中型多用途第四代作战飞机,采用单座、双发、外倾双垂尾、全动平尾的正常式布局,配置内埋武器舱,具有高生存力、多任务能力和高性价比等特点,综合作战效能优异,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这架“鹘鹰”战机的亮相,进一步提高了航空工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吸引力。

后续,基地将通过不断的建设和运营,更好地弘扬航空报国精神,讲好航空故事,不断丰富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让航空工业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