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本溪暖心民政解千家万户难题

丛焕宇
2021年07月06日11:3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溪暖心民政解千家万户难题

  本溪市民政局着力解决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问题,积极开展“倾情解忧暖心”专项行动。全市民政干部走进千家万户,送政策、送服务、暖民心。截至目前,已走访城乡困难群众10422户,发现问题220个,解决195个。

  本溪市民政局以解决城市困难群众问题为重点,实现精准救助。同时,提高救助政策的便利性、时效性,提升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建立困难群众救助长效机制,健全社会救助工作保障机制。

  为保证专项行动更有针对性、取得实效,本溪市民政局重点做好老年人、儿童、残疾人救助,解决政策外困难群众急难问题,强化基层民政部门人员、经费保障,建立高效便捷的救助体系。同时,创新提出针对群众个案特殊困难建立市、县两级联动决议机制的工作思路,并持续推进常态化落实,坚持边摸排、边梳理、边解决问题。

  下一步,本溪市民政局将在全覆盖、大排查的基础上,完成对相关社会救助政策的拓展、优化、升级,推动建立乡镇、街道临时救助备用金制度和容错纠错机制,及时解决排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难点问题。

(责编:邱宇哲、孝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