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36个农民合作社获评国家示范社

李越
2021年07月06日11:3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36个农民合作社获评国家示范社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我省海城宏星南果梨专业合作社、桓仁刀尖岭村林下参专业合作社、北票市农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等36个合作社入选。

  农民合作社是在农村家庭承包经营基础上,农产品的生产经营者或农业生产经营服务的提供者、利用者,自愿联合、民主管理的互助性经济组织。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主要类型之一,农民合作社对比传统农户或小农户,具有合作互助、管理民主等特点,可解决农业生产中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办起来不划算的事情。我省高度重视农民合作社发展,制定了相关政策,推动全省农民合作社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并助力更多农民合作社跻身国家级示范社行列。

  目前,我省农民合作社服务能力在不断增强,可为成员提供农资供应、农机作业、技术信息等统一服务,在组织带动小农户、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引领乡村产业发展、维护农民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提升农民合作社规范化程度,不断满足成员联合与合作的需求,带动农民增收。同时,各有关部门也将强化指导服务,落实和完善扶持政策,支持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健康发展。

(责编:邱宇哲、孝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