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区县乡村

沈阳机床展览馆开馆

2021年07月05日06:3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机床展览馆开馆

日前,通用技术集团沈阳机床展览馆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和建设,正式开馆迎接参观者。

沈阳机床展览馆位于沈阳机床数控产业园区内,展馆面积1500平方米,展示面积1200平方米。以平面图文、LED显示屏、机床模型、奖杯奖牌、劳模实物、典型样件等形式进行展览。其中,展陈图片358张、实物资料164个。机床展览馆中的劳模展览馆还展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马恒昌、赵国有、焦百顺等47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事迹和相关实物。

据介绍,沈阳机床展览馆以沈阳机床发展历程为时间主线,设置拼搏创业、砥砺前行、曲折探索、振兴之路、领导关怀、党建文化、劳模风采等七个单元,系统展现了沈阳机床在党的领导下,70多年来艰苦奋斗、拼搏创业的历程,特别是加入通用技术集团后在服务国家战略、履行央企使命过程中的新气象新作为。

它故事

开馆当天,在沈阳机床展览馆序厅中,记者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台特殊的机床照片。这台看上去普通的机床,是共和国第一台普通车床,是印在第三套人民币贰元纸币正面车床图案的原型,也是老一辈机床人挥之不去的印记。(黄超)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