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体育卫生

辽宁小伙刘洋全力拼争吊环金牌

朱才威
2021年07月05日06:2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小伙刘洋全力拼争吊环金牌

  7月4日下午,中国体操队公布出征东京奥运会队员名单。其中,辽宁籍运动员刘洋赫然在列,他将出战吊环项目比赛,目标是全力冲击金牌。

  “刘洋入围中国体操队出征名单没有悬念,他在男子吊环项目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当然,难度也非常大。这是他第二次出战奥运会,在经验上、心理上将更稳定、更成熟一些。”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4日下午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刘洋目前的身体状况、竞技状态非常不错。在今年5月8日进行的2021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刘洋以难度分为6.500分的高难度动作夺得男子吊环金牌。根据竞赛规程,刘洋超过了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吊环冠军的难度分,他也因此获得一枚“男子吊环世界最高难度”金牌。

  成功突破“世界最高难度”,坚定了刘洋征战东京奥运会的信心。刘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年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有过自我怀疑、没有自信的时候。通过东京奥运会选拔赛,找回了自信。我会继续坚定信心,力争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2011年,17岁的刘洋在全国体操冠军赛吊环项目上拿到亚军,一战成名。此后,刘洋在国内鲜有对手,被视为陈一冰之后的“中国吊环一哥”。2014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刘洋获得男子吊环项目金牌。

  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赛场,刘洋的目标是夺取男子吊环项目金牌,但事与愿违,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刘洋在决赛中出现两次失误,在男子吊环项目排名第四。

  刘洋在里约奥运会男团项目上获得了一枚铜牌。201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刘洋在吊环项目上获得第三名,再一次无缘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赛场,刘洋肯定具备冲金实力。但体操项目比赛偶然性非常大,主要还得看队员的临场发挥,夺金的难度非常大。”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看,刘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希腊名将佩德罗尼亚斯,后者也是里约奥运会男子吊环项目的金牌获得者。刘洋的难度分要稍微高一些,这是他的优势。”

  出战东京奥运会,辽宁籍运动员有多个冲金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女子赛艇、女子排球、女子摔跤、羽毛球男双等项目上,辽宁运动员都具备冲金实力,其中刘洋在吊环项目上夺冠概率较大。当然,夺冠概率大不等于一定能夺金,有机会就要全力争取、全力拼争,期待征战东京奥运会的辽宁籍运动员都能取得最好的成绩。”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