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下发通知 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

王敏娜
2021年07月05日06:2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高温天气劳动保护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日前,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防暑降温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和高温天气因素叠加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当下,全省正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通知要求,各市卫生健康部门要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户外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场所的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医护人员、社区防疫志愿者等防疫一线人员的休息时间。

  用人单位应对本单位防暑降温工作全面负责,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组织接触高温危害作业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对患有未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等高温作业职业禁忌证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劳动者因高温岗位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的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应当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此外,各市卫生健康委要对露天采矿、井下高温区采掘、炼铁(钢)、锅炉、露天巡检等涉及高温作业的用人单位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要责令立即整改,对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危害劳动者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