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宁设专项奖金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

唐佳丽  孙大卫
2021年07月05日06: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设专项奖金 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项目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省财政厅联合发布通知,在我省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组织工作。该项工作是为贯彻落实我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三年规划,根据我省创新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展开的。

  我省规定,要加强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支持工业企业开展企业内网改造升级,提升相关平台服务供给能力,支持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工业数据安全保障能力提升等。同时,相关资金将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重点用于“5G+工业互联网”工厂、园区建设,支持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服务化延伸、数字化管理、智能化制造等制造业数字化赋能项目方面,加快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改造,分行业培育一批覆盖企业生产全流程、管理全方位和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标杆示范企业。

  从支持方式上看,我省要求,相关项目建设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项目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投资不包括征地、厂房建设等。资金补助标准不超过项目投资的20%,补助上限不超过500万元。

  对于在工业互联网建设方面做出一定成绩的单位,我省还制定了奖励补助办法。其中,对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建设单位,奖励500万元;对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领域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牵头单位,奖励100万元;对获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产业园区,奖励100万元;对获得工信部工业互联网领域试点示范、解决案例等牵头单位,奖励30万元。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