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经济民生

东北最大玫瑰花海盛放和平湾“集装箱小镇”

杜一鸣 刘洋
2021年07月04日10:47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北最大玫瑰花海盛放和平湾“集装箱小镇”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杜一鸣 高级记者刘洋)秾艳尽怜胜彩绘,嘉名谁赠作玫瑰。7月3日傍晚,夏雨浸润过的和平湾融·INBOX集装箱小镇,大风车、集装箱建筑群、玫瑰花海映入眼帘,仿佛油画中溢出的浪漫与惊艳。当晚,“浪漫满园 玫瑰花开”游园会华彩启幕,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玫瑰花海与慕名而来的市民正式见面,这是第二届“品质和平 夜生活文化节”的重要点位之一,也是和平区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重要内容之一。

玫瑰花田中,火红、嫩粉、金黄、浅紫、淡橘的纯色玫瑰竞相绽放、令人陶醉,更有米白夹淡黄、亮橘夹粉红、淡黄镀红边等多彩玫瑰沁人心脾,夜幕下的融·INBOX集装箱小镇仿佛置身玫瑰花的海洋。现场,和平区市容环境管护中心计划部马鑫向记者介绍,园区内有栽植高杆玫瑰2804株,大花月季22万余盆,藤本玫瑰2550盆等。目前正值玫瑰花盛放期,花期可持续到9月末至10月初。

玫瑰花是沈阳市的市花,此次融·INBOX集装箱小镇内玫瑰花海面积约4.5万平方米,占整个集装箱小镇总面积的50%以上。据介绍,这是目前东北地区规模最大的玫瑰花海。

游园会启动当晚,融·INBOX集装箱小镇还为市民奉上了一道多元文化盛宴:女子乐坊的仙乐飘飘、外籍乐队的异域风情、欢乐小丑的惊喜互动、电音party的尽情狂欢,夜幕降临,观众从四面八方赶来,共赴一场热烈的玫瑰之约。

去年以来,和平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老城市改造提升,一手抓新空间开发建设,在全区成功打造了一批夜经济特色街区,为经济发展聚人气、引商气、添动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更大的社会效益。其中,和平区满融地区率先在全市探索推出1.5级土地开发模式,建成了全国最大的集文化创意、休闲商业、主题餐饮、儿童娱乐、房车营地、冰球轮滑、音乐体验、共享办公等业态于一体的集装箱小镇——融·INBOX集装箱小镇。

自去年9月25日开箱以来,融·INBOX集装箱小镇举办了《中国好声音》十周年音乐盛典等一系列重大文化活动,吸引数十万市民热情参与,现已成为本地及域外游客在沈潮流文化和全新城市生活体验空间的首选地,持续蝉联大众点评文化艺术场地排行榜第一名。不仅如此,记者7月3日在现场看到,融·INBOX集装箱小镇的影响力经过十个月的持续“发酵”,还吸引了一批文化潮流品牌慕名而来,与小镇文化艺术氛围相得益彰。

今年满园的玫瑰,无疑又为小镇添上一层至梦至幻的浪漫气息。记者从和平区获悉,此次精心筹备打造的玫瑰花海及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体验互动项目,是和平区为增强和平湾影响力、完善地区功能配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又一力作。

下一步,该区将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深入做好小镇开发建设,提高常态化运营管理水平,继续举办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特色活动,加快推动和平湾品牌做大做强。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