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举办“永远跟党走”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

刘珺、周颂雪
2021年07月04日09:4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0〕36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学校美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由沈阳市教育局主办,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的 “阳光下成长,永远跟党走”沈阳市中小学生艺术作品展于6月30日至7月4日在沈阳日报美术馆举行。

来自沈阳市13个区、县(市)以及市直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送交的近万余件作品参评了本次活动。经过专家的层层评比,挑选出600余件优秀的绘画、书法、摄影、陶艺、篆刻和雕塑作品参加此次展览;同时展出的还有代表沈阳市中小学校传承优秀美术文化的12件美术工作坊,以及2021年沈阳市中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大赛中的部分教师获奖作品。

多年来,沈阳市教育局在大力推进美育教育的过程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美培元,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努力为培养青少年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搭建平台,展示沈阳市中小学生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交流分享学校艺术教育活动的经验与成果,促进沈阳市学校艺术教育均衡、协调、持续、健康发展。更重要的是借此次展览活动,全市中小学校师生们以丹青笔墨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抒写寄情和谐社会的蓬勃发展,润泽沈阳市美育教育的新篇章。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