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辽西北北部供水工程输水配套工程正式送水

张晓宁
2021年07月03日08:11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西北北部供水工程输水配套工程正式送水

“你看,现在家里自来水的水质越来越好了,水量还足,喝着放心!”7月2日,居住在皇姑区汇宝国际花园A区的任先生兴奋地对记者说。随着辽西北北部供水工程输水配套工程的正式送水,任先生所在小区的地下水变成了优质地表水。

7月2日上午,记者在辽西北净水厂看到,刚刚投产不久的水厂正在工作中。在净水车间,沈阳水务集团净水分公司生产技术科负责人赵辉介绍说,这里是净水的核心处理部分,所有水都需要在这里处理后才能达到饮用标准,日处理水量可达30万吨。“处理后的水达到0.2NTO(浊度)以下,国标要求达到0.5NTO以下就行,所以我们供给的水远高于国家标准。”

辽西北北部供水工程输水配套工程的投产对沈阳市的建设和发展意义重大。项目的建成投产,改善了沈阳市北部地区的用水条件,帮助沈阳市摆脱当前面临城市缺水的威胁和缺水对城市发展带来的困扰。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